首页>城乡建设
集中整治,巩固创建成果 精细管理,焕新市容市貌
信息来源: 市名城办 发布日期: 2024-03-29 21: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指导凉州区开展道路新建改建修补,完善道路配套附属设施,整治道路交通出行秩序,落实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全面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容市貌显著改善提升。

一、开展道路建设,保障通行顺畅

凉州区加大破损路面修补力度,全年计划修补破损路面5.1万平方米,目前已修补北大街、共和街等市政道路破损路面0.12万平方米,有力改善老城区道路状况,保障市民方便出行。2024年,凉州区续建雷台东路等市政道路108.19公里,新建站西路等市政道路86.93公里,整治背街小巷81.7公里。预计到年底,凉州区建成区内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街坊路总量达到248条、279.47公里,城市建成区路网密度达到8.21公里/平方公里,建成区道路面积率达到15.93% 

  

二、整治附属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开展城区道路交通隔离栏维修校正、更换,维修被损坏的阻车柱108个,安装阻车柱241个、拆除阻车柱164个,维修管廊方形检查井11座,维修天桥3座。发挥市政巡查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巡查、交办、核查、销号的工作流程,共巡查督促整改道路坑洼不平、破损检查井盖、公益广告牌、信号灯、电力杆、垃圾箱、配电箱、路名牌等问题145个,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时整改销号。 

  

三、整治城市乱象,打造文明形象

对城区露天经营的烧烤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对未安装或未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摊点予以清理和处罚,对城区禁止摆摊设点区域的露天烧烤摊点予以清理取缔累计清理流动露天烧烤摊点25处。针对共享单车管理乱象开展集中整治,保障市民有序停放、切实维护道路秩序组织施划非机动车泊车位70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800余起。加强建筑施工围挡公益广告整治对城区43个复工项目进行检查,下发检查记录27份,紧盯问题整改建筑围挡不规范设置,围挡公益广告不达标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四、除尘清洗城市,焕新市容市貌

持续提升城市洁净度,紧盯气温变化,利用机械巡回洗扫+人工反复冲洗的方式,科学开展环卫车辆湿式作业,全面管控道路扬尘污染。结合每日时段及道路人流、车流情况,小型高压冲洗车实行错时错峰作业,对人行道、车行道、下水井、果皮箱及广告牌的积尘、污垢进行有效清除。深入推进精细化保洁,加大城区保洁频次,加强薄弱环节排查整治,采取常态化检查、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环卫作业开展情况进行全天候跟踪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