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坚持项目为王 推动重大项目提速增效
信息来源: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9 21:26 浏览次数:


2024年住建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理念,锚定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抓项目、履职担当优服务,努力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新跨越、新成绩。

一是谋深做实项目计划按照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在与省住建厅、县区住建部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2024年全市住建领域实施重点项目68项,计划当年完成投资62.85亿元。年内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万户以上,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317套,完成低收入群体农房抗震改造1273户,新建改造供水、排水、供热、燃气管道510公里、城市绿地33万平方米,建成武威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及停车场、凉州区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完成清洁取暖改造630.97万平方米。

二是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市住建领域各单位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以更高要求、更快节奏出全力、使全劲,工作力量向项目集中、支持措施向项目倾斜、资源要素向项目聚集全力促进住建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大提速”,千方百计赶进度、促投资、抓成效。实行调度、月通报制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效能继续加强与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调,加快新建项目前期工作进度。1-3月份,已开工建设住建领域重点项目43项,完成投资7.49亿元。

三是靠前服务项目实施。全市住建系统在资金争取、要素保障、问题解决上持续用力,建立领导科室包抓项目制度,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加强向省直厅局的汇报衔接,注重重大政策利好转化应用,积极争取国家、省上对老旧小区改造、农房抗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民生项目的政策、资金支持。同时,围绕中央预算内资金、债券资金重点投向,积极做好住建领域新项目的筛选论证,争取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行业服务职能,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开辟“绿色通道”,主动跟踪服务,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