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武威市住建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2-20 16:41 浏览次数:

 


2月19日,武威市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等,2024年度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住建系统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为重点,全力稳住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根支柱”,加快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两项行动”,全面提高转型升级和安全发展“两种能力”,努力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跨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文件、会议精神,大干、快干、实干,在2023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起好步、带好头。一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直面问题挑战,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真抓实干,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乘势而上,实干为先,进一步展现真抓实干新作为。将中央、省、市对住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科室,确定完成时限,实打实的抓、实打实的干,要把“有指标争创第一,无指标争创典型”作为全市住建工作的主方向,在全省争第一、创典型。一要扛牢两项指标争进位。紧盯建筑业增加值和商品房销售面积两项指标争先进位,合力攻坚。强化服务,支持和帮助本地企业资质升级、转型发展,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二要抓实两大引擎上台阶。制定住建领域年度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和招商引资投资机会清单,实行分管领导包抓责任制,做好项目前期谋划,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帮助县区解决困难,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的理念,全体干部职工要依托各种渠道,借助各种场合,推介我市招商政策、资源条件、投资环境,形成人人参与招商、人人推动招商的浓厚氛围。三要紧盯两个短板求突破。理顺城市管理职能职责,着力破解城市管理不严、不细、不精的问题,协调县区城管执法部门,完善城市管理执法机制,调动工作力量,提升城市(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物业管理攻坚突破行动,规范物业企业管理,靠实社区属地管理和行业指导责任,建立健全物业企业管理机制,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四要严守两大底线稳基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行动,2个安全生产督查组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和工程质量隐患问题。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快推进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确保保交楼项目如期复工,6月底前交付。同时,参照保交楼工作模式,加强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逾期交房风险监测预警,为住建领域创安创稳夯实基础。三是提升效能,强化合力,进一步打造务实担当新队伍。一要在勤学善思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解读行业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二要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坚持落实重点工作“周调度”制度,每月汇总一次、通报一次,做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对全市住建系统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月通报,大力整治等、慢、拖等作风顽疾,凡是安排的工作,不等不靠,提升执行力,把事干在前。三要在增进团结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团结出业绩、团结出干部。四要在加强协调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