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基本信息>飘窗信息
关于公布建设工程履行消防审验程序违法违规问题投诉举报渠道的公告
信息来源: 建管科 发布日期: 2024-02-20 15:40 浏览次数:

 

深入推进我市建设工程履行消防审验程序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制止和惩处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将我市建设工程履行消防审验程序违法违规问题投诉举报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受理范围

1.依法应当进行消防设计审查的特殊建设工程,未经住建部门依法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的;

    2.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特殊建设工程,未经住建部门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3.前款1、2规定的特殊建设工程以外的其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未依法向住建部门备案;备案后经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使用的;

    4.建设单位要求建筑设计单位或者建筑施工企业降低消防技术标准设计、施工的;

5.建筑设计单位不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强制性要求进行消防设计的;

6.建筑施工企业不按照消防设计文件和消防技术标准施工,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

7.工程监理单位与建设单位或者建筑施工企业串通,弄虚作假,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消防审验违法违规行为。

、受理要求

1.建设工程履行消防审验程序违法违规问题投诉举报受理,原则上以属地住建部门受理为主。需由投诉举报人提供本人姓名、联系方式、居民身份证号等有关个人信息,提供被举报单位名称、地址具体违法行为相关证据(如现场照片等)。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原则上不予受理。

2.住建部门投诉举报人相关信息予以保密,保护投诉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不以任何方式提及或暗示相关信息。

3.投诉举报的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借举报之名故意捏造事实诬告伪造举报材料的,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受理方式

1.武威市住建局消防科

受理电话0935-2253426

受理邮箱:wwsjwzhk@163.com

2.各县区受理电话:

凉州区住建局:消防技术服务中心0935-6182765

民勤县住建局:办公室0935-4122301

消防技术服务中心0935-5938335

古浪县住建局:消防技术服务中心0935-5125676

天祝县住建局:办公室0935-3121273

消防技术服务中心0935-31262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