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生活环境建设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4-07 18:51 浏览次数: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生活环境建设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4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环境建设组组长柳生坠主持召开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环境建设组工作推进会生活环境组承担测评牵头工作任务的市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凉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凉州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环境建设组2022年工作方案》《生活环境建设组2022年工作任务分解及责任分工表》等材料,通报了生活环境建设组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措施和工作要求,务求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生活环境建设组各成员单位和凉州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统一思想,坚定创城信心决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上来组织上再加强思想上再统一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协调强力推动,最大限度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总结经验,提高创城工作成效。总结上一轮创建周期有效工作经验紧盯测评失分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城市建设管理专项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按照市上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强化两项教育、深化三个文明、优化八大环境、细化双十行动为抓手,着力开展“631”专项攻坚整治提升行动,力争今年测评成绩进入全国地级市测评排名前30名。二要履职尽责,担当创城先锋表率。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和质量意识,统筹做好三年创建规划和2022年度任务的分解细化、对标对表抓任务落实、抓标准规范、抓调度督导、抓问题整改,确保创建目标任务按时、全面、高质量完成。针对重点测评指标各牵头单位要认真研究,力争高标准达标,做到刚性指标可以达标验收,柔性指标可以群众享受。三要突出重点,狠抓创城任务落实。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目标靶向和问题导向,任务上再细化,措施上再加强,以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和支撑,紧盯城市建设管理、城市生态治理的薄弱环节,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围绕智城目标,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实施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城建。围绕绿城”“清城目标,加大城市社区公园、主题公园、街头游园、绿道绿廊等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实施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项目。对照创城测评体系要求,打造提升一批老旧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城区河湖、公共厕所等标准化示范点位,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点位创建模式,推动创城工作全面提档升级,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夯实责任,领导包抓。凉州区、市直各部门要形成责任包干制,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具体责任,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要层层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表、明确流程图,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确保各项指标打满分、得高分、不扣分。二要完善制度,季度调度。各牵头单位工作专班要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每季度月末20日上报一次工作进度,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要做到即有即报,强力推动创城工作落实市住建局要对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办各成员单位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做好资料收集和模拟测评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按照最新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整理好文字、图片等申报资料,确保所有申报资料规范、精准、完整、真实,并按照责任分工按时上报资料。要将本单位测评指标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进行自测打分,绝不能模棱两可,真正做到台账式管理对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所有指标全部达标。四要做好宣传教育扩大创城成效。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等全民科普类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掀起“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效应,努力推动全市创城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