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落实“四减”举措 拓展系统服务功能
全面推行非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发包备案
线上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4-24 09:50 浏览次数:


 

推行非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发包备案全过程线上办理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办事流程、减少企业跑腿、加快项目落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市住建局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的“四减”改革要求,持续拓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在全省率先推行非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发包备案全流程线上办理。项目建设单位自行登陆“武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即可在线申请发包备案,审批部门完成审批后,建设单位可在线下载带有查询二维码的发包备案表,实现了非国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发包备案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备案表制作、核发、下载等环节全过程线上办理。

相比较改革前的发包备案核准流程,通过“减环节”,项目建设单位不再需要到县区住建部门对发包备案表进行审核盖章,直接在线提交到市住建部门进行核准,切实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有效提升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