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信息来源: 建管科 发布日期: 2022-01-10 17:03 浏览次数: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是我国历史上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住建部门在本次风险普查工作中承担的房屋建筑及市政设施调查任务,是整个普查工作中任务量最大的部分(据国普办测算住建行业调查对象占整体调查工作的95%以上),也是既有数据基础最为薄弱的部分。同时此项工作还具有调查范围广、涉及主体多、专业属性强、时限要求紧等特点,任务艰巨。

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底图下发迟、工作时间紧、系统不稳定的困难,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建立日统计、日通报、周调度制度全力推进。在12月24日全市推进会后,约谈慢进县区,对接县区政府持续加大人员培训,改进一线巡查指导,调动乡镇、社区力量,错峰上传数据,元旦假期集中攻坚,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2022年1月6日,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完成率达到53.40%,比2021年12月24日提高了32.09个百分点,我市综合进度在全省13个市州中,由2021年12月24日全省排名第11位上升至第6位。

约谈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区

各镇、村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