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让出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06 16:11 浏览次数:

斑马线是引导行人有序通过道路的安全线,也是降低事故风险的生命线,更是体现城市交通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

近日,记者在民勤县大什字、东小什字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地方看到,车辆都能够自觉主动礼让行人。

“驾驶员都能够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行人也能够做到走斑马线,市民的文明素质正在不断提升。坚守好斑马线上的文明,就是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出行安全,我们都要争做文明礼让的守护者。”民勤县居民段文博说。

斑马线是一座城市道路上最基础的标识,也是守护人们生命安全极为重要的一条线。每年,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主要原因在于人们的规则意识和礼让意识不够强,斑马线上人不让车、车不让人,是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城市道路是公共资源,属于行人与机动车辆共有,在斑马线上,任何一方都不能随意而为,都必须遵守斑马线上的规则与秩序。车让人让出一份温情和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秩序和安全。

“文明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斑马线上‘你礼让、我点赞,车让人、人快走’不仅体现着驾驶员和行人的文明素养,还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礼让平安你我他。在此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要争做文明礼让的带头人。”民勤县交警陈俊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