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 足印万家
——我市志愿者积极开展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06 16:09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是市民政局志愿者,现在武威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您配合填写一下《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并对我市创城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8月30日晚,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凉州区杨府社区居民家中入户走访。这是近日我市开展“同心共建·足印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提高,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良好局面,连日来,我市以凉州城区街道社区、城郊镇村、市区各包抓共建单位为主要力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楼院,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心共建·足印万家”入户宣传活动。

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创城宣传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宣传创城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倡导居民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践行文明理念、弘扬文明新风。

“我们给居民一对一指导填写《调查问卷》,引导参与‘学文明·讲礼仪·树新风’网上知识竞赛,耐心细致地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创城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力争通过入户宣传,使创城理念、创城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扩大创城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市民政局志愿者高吉飞说。

我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多视角、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学文明·讲礼仪·树新风”网上知识竞赛、调查问卷等活动,形成全市总动员、全民齐动手、全面齐发力的创城氛围,推动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