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基本信息>飘窗信息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大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09-23 17: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决打赢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业整治攻坚战,确保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现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线索范围

(一)建筑市场领域。通过违法手段强迫他人接受与工程建设有关服务,未经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在工程结算中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二)招标投标领域。重点整治投标人串通投标、以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挂靠或借用资质投标等恶意竞标行为投标人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转让中标项目等强揽工程行为。

        房地产市场领域。房地产企业以团购、收取定金等方式违规预售、恶意操作、哄抬房价,中介结构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未能按预售合同约定时间交付商品房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四)物业服务行业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及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擅自或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热和阻止进出物业区域损害业主合法权益恶意挪用、骗取、侵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未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标准、内容提供物业服务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五)城市管理领域。实体房、彩钢房、外挂楼梯、居民小区外扩阴阳台等建(构)筑物私搭乱建,商户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行为不规范、言语粗鄙、执法粗暴、选择性执法、违规执法等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六)人防建设领域。恶意规避人防政策落实,不依法办理人防建设许可或易地建设许可,不按人防部门批复要求修建人防工程,不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等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七)城市市政安全领域在城市供水、供气供暖、城市内涝、群众脚下安全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八)住房保障领域。公租房违法违规分配公租房违法违规租售阻挠干扰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九)消防工程建设领域特殊建设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查或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特殊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等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十)住房公积金领域。中介违规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续提取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

二、举报途径

举报电话:0935-2253425(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箱:wwsjwbgs@163.com

举报地址: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118

   编:733000

三、其他事项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相关问题线索,我们将依法依规及时做好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工作,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