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闻传媒集团积极创建无烟机关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24 09:4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市新闻传媒集团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认真落实控烟禁烟各项措施,确保创建无烟机关工作落实见效。

市新闻传媒集团把无烟机关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单位和提升集团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建立完善无烟单位建设工作机制,成立创建无烟单位领导小组,逐级靠实控烟禁烟工作责任。制定《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无烟单位管理规定》《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将控烟工作纳入集团工作重点,落实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确保本单位控烟禁烟行动目标落到实处。集团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齐抓共管控烟禁烟工作。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控烟活动,相互监督,切实形成了人人控烟戒烟的良好局面。严格落实控烟措施,向集团全体工作人员发出禁烟倡议书,同时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各宣传平台刊播无烟机关创建部署要求、烟草危害科普知识、戒烟服务信息等禁烟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增设控烟禁烟标识,在各办公室、会议室等摆放、张贴禁烟标识,时刻强化工作人员禁烟意识。开展控烟专题培训,通过宣传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参加公务活动不吸烟、不劝烟,接待外来公务人员不提供烟草烟具,在全集团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享有、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加强控烟行动监管,对控烟监督员、巡查员进行专业培训学习上岗,重点监督集团控烟禁烟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利用每周五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捡拾烟头活动,并向包抓共建社区居民发放控烟禁烟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