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与文明旅游同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19 15:33 浏览次数:

 

暑假进入尾声,虽然受疫情影响,跨省甚至跨市旅游受限,但不少市民选择带着孩子近郊旅行。

 

近日,记者在我市天梯山石窟、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等景区景点走访时发现,各景区景点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通过文明标识、工作人员引导等方式规范游客文明旅游;同时,游客文明素质也大大提升,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传递文明风尚。

“妈妈,我有一张纸巾要扔掉。”

“不能随便扔垃圾,要扔到前面那个垃圾箱里。”

在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游客邱晓萍带着3岁的儿子一起游玩,她一边教育儿子,一边拉着他往前走,把手中的垃圾扔进了垃圾箱。

正值暑期,出游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孩子,在家长的带领和约束下,他们没有乱攀爬、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一位家长说:“文明旅游要从孩子抓起,暑期带孩子们出来玩,在游玩的同时正好让孩子们接受文明教育。”

文明,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风格,更是一种习惯。如今,绝大部分游客在游玩时都会遵守景区秩序,爱护景区景点的一草一木、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出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