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武威市住建局安排部署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07-16 20:15 浏览次数:
排查房屋建筑风险隐患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武威市住建局安排部署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2021年7月16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视频会,会后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第19次党组会议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仲生爱同志主持,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全市违法违规建设审批和城市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及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对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违法违规建设审批和城市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排查既有建筑6503栋、3154万平方米,在建建筑478栋、651.23万平方米;排查发现违法建设行为139起,完成整改126起,拆除违法建筑136栋、5.43万平方米,实施行政处罚95起,罚款3043.78万元。排查农村房屋34.84万户,初判存在风险隐患房屋179户。

会议要求,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对城市既有建筑和农村房屋开展无死角、无盲点的全方位排查整治。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入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视频会精神,将“回头看”工作汇报好、落实好、部署好。二是组织上要坚强有力。市、县区住建局分别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回头看”领导小组,制订方案,责任到人,扎实推进。三是工作上要突出重点。重点排查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养老机构、培训场所、网吧、酒吧、洗浴场所、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和2000年以前老旧建筑、农村住宅、改变用途建筑、二次装饰装修建筑,同时对未验先用的项目重点查处。四是力量上要充实加强。靠实街道社区和乡镇村组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责任、建筑物使用人责任,住建部门要聘请第三方机构认真排查,把问题查实查准,把方案定实定好。五是整改上要加大力度。以彻底整改问题为目的,建立台账、即知即改、销号管理。六是信息上要上下对称。排查要实、台账要实、整改要实、信息要实。七是制度上要坚决有力。县区全面普查,市级20%抽查,每月上报进度,每月通报情况。

  拟稿:张尚新        核稿:阙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