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武威市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信息来源: 工改办 发布日期: 2021-06-07 09:4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和审批服务信息全过程共享,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近日,市住建局拟定并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的通知》,加快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通知》明确,进一步将一般能源、通信等工程建设项目纳入改革范围,优化再造其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将所有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强化项目储备信息共享、项目前期策划生成、联合测绘、区域评估工作。加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运行管理,通过前期策划生成,明确项目建设管控要求、技术设计要求、审批流程、事项清单、材料清单等,简化项目后续审批手续。规范项目立项用地和规划许可阶段事项办理,加强“数字国土”国土空间规划的相关矢量数据与“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数据及时共享。加强联合测绘,在推进项目验收涉及的土地、规划、不动产等测绘内容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进全流程联合测绘。精简规范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事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所涉及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事项,无法律法规规定的一律取消。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市场评价评级功能,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服务委托、成果提交、监督评价等全过程管理。优化市政公用服务程序,全面优化完善供水、排水、供电、燃气、热力、广播电视、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流程,将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提前到施工许可阶段办理,做好“一站式”集中服务和主动服务。

《通知》要求,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细化项目分类和工作措施,按照项目类型分级分类制定“主题式”“情景式”审批流程,实现精细化、差别化管理。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建立并公布不同类型项目的审批事项清单和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清单,对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承诺即开工”,对规划建设条件明确、建筑结构相对简单或采用标准化方案设计的建设工程,探索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

《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除复杂事项以及需要现场踏勘、听证论证的事项外,推动项目审批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到证件制作的全流程全环节在线办理。强化全过程数字化图纸闭环管理,各相关部门在线使用“一套图纸”。全面推广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在项目审批中的应用。加强审批全过程信息共享,加快推进工程审批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环评审批系统等相关部门既有审批系统深度融合,实现项目申报信息一次填报、材料一次上传、相关评审意见等过程信息和审批结果信息实时共享。

《通知》要求,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审批服务,建立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机制,着力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代办服务。提升工业园区审批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告知承诺、区域评估等改革优势,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实现“拿地即开工”。进一步完善协同推进机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2021年底前,建立健全审批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