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统计质量
——市住建局 统计局联合召开建筑业企业统计培训会
信息来源: 建管科 发布日期: 2021-06-29 16: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武威市建筑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全面提高全市建筑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解决近年来我市建筑业发展迅速,新增建筑企业多,一些建筑企业统计人员流动大、更换快导致统计业务生疏的问题2021年6月28日,市住建局、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建筑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全市住建系统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人员和146家“一套表”建筑企业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省统计厅四级调研员谭志红同志到会授课。

 

 

 

 

 

 

 

 

 

 

 

 

会议指出,建筑业是第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二产业增加值和GDP的重要贡献者。建筑业的统计数据一方面为国民经济核算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资料,另一方面也为国家的宏观调控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建筑业统计是投资统计的重要内容,投资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秉承“用数字说话,为决策服务”的统计工作宗旨,高度重视建筑业产值统计申报工作,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措施,增强服务能力,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建筑业增加值5.3亿元,增速33.6%。保持较高增长的运行态势。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建筑业企业统计责任感;实事求是,确保建筑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会议强调要端正认识态度、提高统计水平、加强基础建设、坚持实事求是、提升企业竞争力保持求真务实的企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反对说假话、报假数。各企业要安排专人做好报表填报、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审核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我市建筑业发展状况,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切实提高全市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