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武威市住建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06-01 17:2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上午,武威市举行2021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政府副市长费生云宣布活动启动,凉州区政府,市、区住建、应急、卫健、消防、交警、市医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专家,在武部分房地产开发、公用事业、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部分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以及建筑、市政应急救援队伍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甘肃建投河西管理公司总经理王辉、甘肃一建集团副总经理彭岩现场组织指挥。

本次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围绕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市住建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针对模架坍塌、火灾一般事故的特点,按照事故的发现、报告、处置和启动预案、应急指挥、现场救援、善后事宜、调查处理等流程进行,涵盖了建筑工程一般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检验了住建部门建设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安全事故应急指挥、救援能力,以及有关部门、单位协调配合能力和施工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组织紧凑、配合严密、处置到位、措施精准,完成了所有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