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武威市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09 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有效推进我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结合我市实际,3月29日,我市印发《武威市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为核心,坚持教育引导与管理培训并举,舆论宣传与示范引领并重,牢固树立“要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的理念,大力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教育和道德实践行动,引导市民崇尚文明、摒弃陋习,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力争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崇德向善、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方案指出,要推进文明行为条例立法,修订完善文明公约,加强文明礼仪培育,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文明餐桌提升行动、文明旅游提升行动、文明网络提升行动和小手拉大手活动。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并对各单位市民文明素养教育提升行动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活动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方案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前瞻性,并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摒弃生活陋习。要加大督查考核,市创城督查考核组定期对各县区、各部门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要求,靠实创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