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乡建设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构建和谐平安家园
信息来源: 市信保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19 22:16 浏览次数:

----武威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联合西大街东小井社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训活动

图片

                                                                     教官为居民授课


     为了更好地提高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全面提升人防志愿者队伍的应急救援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2021年3月18日上午,武威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与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加强应急演练构建和谐家园”人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特邀请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李宝龙教官授课,辖区单位负责人、人防志愿者队伍及广大居民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教官为人防志愿者做示范


     李宝龙教官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穿戴和空气呼吸器的佩戴方法,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等灭火器材的保管、检查和使用知识及要领,突发火灾事故状态下疏散指令的下达以及实际操作消防火栓使用基本常识和使用程序,有序组织疏散和疏散中防烟、避火等知识及要求。按照“听、学、试、练”相结合的原则,全体参加演练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操作和灭火演练,并通过声光报警、烟雾弹等模拟火灾现场,组织有序地完成了全员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演练,使广大居民和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提高了人防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安全应急技能,同时提高了人防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意识、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人防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教官为居民演示空气呼吸器的佩戴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