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在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24 10:18 浏览次数:

你会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出行?连日来,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市民,“绿色、健康、省时、畅通”等字眼被频繁提及。步行、骑车、乘公交……这些“省事、省时、环保”的出行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力行。

“这两年,明显感觉乘坐公交车越来越顺畅,等车时间变短了,而且还能在站牌上看到公交车实时到站情况,乘坐公交车并不比开车慢多少,在节约出行成本的同时,又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何乐而不为?”11月22日中午下班后,张女士来到市委路口公交车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此时,公交车站陆续来了不少人。电动公交车承载量大,花费相对较低,更加低碳环保,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环保、绿色出行,上下班乘坐公交车或步行都是很好的选择。”张女士说。

同样,家住武威城区南湖嘉园的刘先生看天气不错,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他说:“现在绿色出行的方式不仅仅是单一的乘坐公交车,共享单车也‘圈粉’很多人。”“我很享受骑车出行,感觉真的很好,而且还锻炼了身体,给绿色环保也出了一份力。”刘先生说,现在城区到处都是共享单车,骑车简单方便,每天骑车出门,路上也不会因为堵车而着急。

1公里步行、3公里骑单车、5公里乘公共汽车的绿色出行方式,正在渐渐成为越来越多武威人的选择。自然、朴素、简单、生态的生活正在回归,绿色、健康已经成为新的生活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