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和谐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05 09:42 浏览次数:

        郭万刚、胡中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是武威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劳模精神,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者的荣光与价值,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领跑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劳动的内涵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更新,但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没有改变。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八步沙“六老汉”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护家园、兴产业,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全国劳动模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带领群众抓党建、搞养殖、建大棚、兴产业,组建农村专业合作社,帮带贫困群众脱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充分彰显了劳模精神和广大劳动者的先进性,是全市人民学习的好榜样。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成就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都离不开劳动,离不开劳动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广大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劳模、尊崇劳模,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创造活力、奋进力量,让劳动者实现人生价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更需要全市广大劳动者,从郭万刚、胡中山等新时代劳模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激发奋进力量,发扬优良传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肩负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

成事兴业,实干为要。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齐心协力全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让广大劳动者在共建共享中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